防守的時候,跳起封蓋,對方的球已經出手,然后我碰到了他的手,請問,這算不算犯規?

熱心網友

從理論上講,要算,但實際中,裁判要看封蓋者對投籃者的干擾程度,如果確實對投籃過程中產生影響,肯定要吹。如果沒有影響,則可能不吹罰。不過現在nba有侵犯垂直面的說法了,應該是都算。

熱心網友

那只能看裁判的判斷了.

熱心網友

不算,但如果遇到黑哨就另當別論了。

熱心網友

這個的看你當時的動作了,如果你的動作很明顯的話裁判會判的。主要看裁判!關鍵要看你投籃動作有沒完成。投籃動作是指,準備投籃的“收球動作開始”到跳起“完全落地”為止。因此,他還沒落地、雖已出手,但此時是算還在投籃動作之中;但是防守者假如意圖不是侵犯投籃者,或者侵犯的動作無傷大雅,在不影響比賽節奏,裁判是不響哨的。所以要看裁判的情況了,一般狀態下是不會判的,但除非是很明顯的或者性質比較惡劣的那就會判了~~

熱心網友

不算吧

熱心網友

應該不算!除非你是故意的而且動作非常惡劣

熱心網友

?然算

熱心網友

不算啊,這怎么會算呢,除非你用暴力手段將對方。。。。。。。嘿嘿

熱心網友

?然算了!

熱心網友

不算,當然不算了